協會簡介
OUR HISTORY 協會緣起

2013年正念減壓創始人喬.卡巴金博士 (Dr. Jon Kabat-Zinn)為能將正念減壓 (Mindfulness-Based Stress Reduction, MBSR) 推廣並普及於臺灣,決定由一群曾在美國參加過他帶領的正念減壓身心醫學訓練的台灣朋友,來共同規畫他2014年11月的訪台行程。

經數次討論與嚴謹籌備後,終能在臺灣有了第一次正式的正念減壓工作坊。然這群人希望,臺灣有個組織能在卡巴金博士訪台後,持續推動正念,同年便由身心醫學界與學術研究界的台灣朋友共同創辦【臺灣正念發展協會】,至今仍秉持著將正念普及於臺灣的宗旨,持續進行著研究、推廣古典正念與當代正念的任務。

推廣理念

「心」不受內、外、始、終的侷限,
雖是活潑覺照,
但卻也在 此時、當下。
【正念即幸福】:傳播正念的理念、建立正念的台灣

臺灣正念發展協會自2014年成立以來,我們不斷努力於將正念透過研究與教育的方式,在台灣各地推廣,且依循正念減壓(MBSR)創辦人卡巴金博士所教,以簡單、實用、有系統,且在地化的 方式,傳播正念的理念、建立正念的台灣,希望帶領更多人認識正念、瞭解正念,進而因正念讓生命有所不同。

五年多來,我們開辦過許多大大小小的正念活動,其中包含正念幸福(MBWC)八週課程、正念引導師認證與培訓師培課程、正念止語靜修營、正念飲食覺知訓練(MB-EAT)十週工作坊、正念飲食 覺知訓練(MB-EAT)師培課程,另外還有多場線上與實體的正念公益講座。除上述的正念活動外,協會亦支援國科會、國教院、學校單位、監獄單位等,以及多位教授,進行正念相關的研究,透 過更多不同領域與不同對象,來擴增正念推廣的管道,以達到「傳播正念的理念、建立正念的台灣」的協會任務。

邀請正在瀏覽這個網站您的,給予我們力量,支持我們的理念,並跟我們一起採取行動、耐心以對,一同用正念來改變台灣。

協會任務

一、研究、推廣古典正念與當代正念相關理論知識。
二、舉辦正念相關課程、講座、工作坊、讀書會。
三、推動正念相關書籍、有聲書、期刊、雜誌等出版。
四、推廣成立實體與線上的正念練習團體。
五、設計、發展並推廣正念應用課程,如正念飲食、正念教養、正念照護、正念運動、企業正念等。
六、辦理正念師資,如:正念引導師、正念飲食覺知訓練師資、正念校園計畫師資等之教育訓練及進修。

LESSON GALLERY 活動花絮
登入
會員登入
更新驗證碼
立即結帳

為了簡化流程,第一次報名不需要加入會員就可以直接進行報名。完成報名後,系統將自動將您升級為會員。

課程清單 (0)

TOTAL:$0
立即結帳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