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證師資 Teacher certification
正念減壓MBSR合格師資

「正念减壓」(Mindfulness-Based Stress Reduction, MBSR)課程是當代歐美第一個運用正念於身心醫學的課程。創始人喬、卡巴金博士(Dr. Jon Kabat-Zinn, 1944~),他是美國麻州理工學院分子生物學博士、麻州大學醫學院醫學名譽教授,「正念减壓」(Mindfulness-Based Stress Reduction, MBSR)課程和麻州大學醫學院正念中心(UMass CFM)的創立者。

1979年,卡巴金博士首度在麻州大學附設醫院創立「減壓門診」教授正念課程,即後來的「正念減壓」。1993年,美國公共電視台(PBS)的「來自內在的療癒」介紹正念減壓與卡巴金博士,為更多人們所知。1995年,麻州大學醫學院成立全世界第一個「正念中心」(Center for Mindfulness)。

卡巴金博士在麻州大學正念中心(UMass CFM ),和其第一代學生如薩奇.桑多利(Saki santorelli)、弗羅倫斯.梅爾(Florence Meleo-Meyer)等培育了許多正念減壓老師,極少數資深的師資經卡巴金博士個人授權,也開始培育正念減壓師資,如今我們看到在美國,有布朗大學正念中心(MCB)、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正念中心(UCSD CFM),史丹佛大學正念減壓師資培訓計畫(籌備中),以及歐州許多非學術機構皆因應學習者需求,各自培訓著全球正念減壓師資。

 

【華人正念減壓師資培訓師的授權】

在2018年,卡巴金博士親自認證童慧琦老師(史丹佛大學醫學院臨床副教授)、溫宗堃老師(臺灣正念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陳德中老師(台灣正念工坊執行長),並於2019年明確授權培訓正念減壓師資。三位老師是卡巴金博士親自認證、授權的華人正念減壓師資訓練師。

自2021年起,臺灣正念發展協會與台灣正念工坊合作舉辦正念減壓師資培訓,並由台灣正念工坊執行辦理。

 

【師資培訓路徑】

對於希望取得正念減壓(MBSR)合格師資者,須依循以下培訓路徑,並完成必要之學習項目,並經培訓師審核通過,方能取得合格師資

 

 

 

 

 

 

登入
會員登入
更新驗證碼
立即結帳

為了簡化流程,第一次報名不需要加入會員就可以直接進行報名。完成報名後,系統將自動將您升級為會員。

課程清單 (0)

TOTAL:$0
立即結帳
關閉